黑白竹先生

只求同好,无关浮名

第8章 【注定的邂逅】 (原创小说《人类之塔》)

        “好了!快点给我集合工作!反正下午有你们这些混蛋休息的!”

  随着「治安员」的一声令下,我们迅速集合成队,整装待发。

  我披上那件肮脏的工作服,戴上已经染得乌黑的手套,一言不发。

  分明三天前才洗干净的,现在这身行头却又脏兮兮的。

  顺便,这里有公共澡堂以及洗衣房,都设在平民居住区,只是不便宜罢了。

  ………………

  …………

  ……

  自从来到「人类之塔」,已经过去了近2个月。

  这个地方没有纪年法,因而我对“时间”特别敏感,每天都会在脑内的日历上划上一笔,以至于我不会太麻木。

  今天又是休息日,我如同例行公事一般,完成了厂里上午的工作。

  “啊,真是头疼,今天的会估计要开很久。艾尔夏,你就别等我了,先去吃饭吧。”翰谟苦恼地告诉了我,然后自个先离开了。

  出了工厂,我一个人漫无目的独自走在路上,正思考着如何打发今天的时间。

  “嘿!艾尔夏!总算找到你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我甚至不用看就猜到是路克来了。

  果然,路克迎了上来,脸上不知为何洋溢着喜悦之情。

  而与平时不同的是,他今天的打扮十分整洁干净,整个人精神焕发。

  “这是遇到什么好事啦!这么开心?”我问他。

  “嘿嘿,你~猜。”他笑着回答道。

  我见他用右手与我打招呼,而左手则背在身后,似乎故意藏着什么东西。

  “身后藏着什么好东西呀?拿出来看一看可好呀?”我故意俏皮地说道。

  “诶嘿,被你看穿啦,你看……这个!”

  路克伸出双手,只见他捧着一束鲜艳耀眼的玫瑰花,朵朵皆透露着美艳与高贵。

  我吃惊地问道:“哇,这么漂亮的玫瑰,从哪弄来的?”

  毕竟这是我近2个月以来第一次近距离见到如此鲜活的真实的“花朵”。

  “从小道商人那搞来的。原料是我拜托他们从花卉厂那边弄到的,然后我自己做成了花束。喏,漂亮吧!这可费了我不少时间和「卡米」呢!”

  路克兴奋地炫耀着他的花束,脸上的笑容愈发灿烂。不得不承认,这花束确实好看,能收到它的人真的十分幸运。

  “看这架势,是要同哪位姑娘去约会呀?”我似乎看透了卢克的小心思。

  “马上你就知道啦!我今天正打算介绍给你呢!”说着,路克看了看表,“糟糕,都这个点了。我们得赶快走了。”于是,路克拉上我赶起了路。

  “诶……等等,我也要一起去吗?”

  “那当然了!都说了要介绍给你认识认识!”

  就这样,我们二人小跑着来到了轻工业区的一家纺织厂面前。

  我气喘吁吁站在原地,而路克却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一个劲往里面眺望。

  “快看,艾尔夏,她们下班了!”纺织厂的大门打开了,顿时数十位女性涌了出来,我俩瞬间被淹没在人流中。

  “喂~!露娜~!你在哪里呀~!喂~!”路克挤在人堆里,迅速扫描着每一个迎面而来的女性。

  “喂,路克,快过来人少的地方,小心花被挤坏了!”

  然而无论我再怎么劝他,他依旧像没听到似的找寻着他口中叫唤的那位姑娘。

  终于,人流散去,但路克始终没有找到那位姑娘。我看着他呆呆地站在那里,眼神中流露出失望与伤心。

  “嘿!你在看哪里呢!我~在~这~边~”

  一个清脆动听的女声传了过来,紧接着,一只纤细的手伸向了路克,敲了敲他的脑袋。

  “露娜!真是的,明明看到我了就早点过来找我嘛。”

  “诶嘿嘿,看你焦急的样子可好玩了,想逗你玩一下~”

  只见,一位年轻的女性已然悄悄站到了路克身旁。她留着一头波浪长发,仔细一看,那月牙般的眉毛下有着大大的蓝色的漂亮双眼,小巧的鼻子,小巧的嘴巴,小小的脸颊,配上瘦小的身形,真是一位可爱漂亮的女孩。

  她背着双手,踮着脚尖,尽管才刚到路克的鼻子那么高,脸上摆出一副调皮可爱的表情,十分动人。

  “欸~好漂亮的玫瑰,这是给我的吗?”那女孩开心地问道。

  “嗯!那还用说。这段时间辛苦了,露娜。”说着,路克把花递给了她。她开心地接过了玫瑰,嗅了嗅,露出幸福的神情。

  “对了,艾尔夏!快过来!”路克转身兴奋地向我招了招手。我笑了笑,向他走去。

  那位名为“露娜”的女孩也看向了我,而我总感觉她的眼神里透露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大概是错觉吧。

  “露娜,这位就是艾尔夏,我经常和你提到的。”

  露娜看了看我,笑着伸出了手:“初次见面~艾尔夏,我是露娜,路克经常和我提到你呢。谢谢你一直以来对路克的关照啦。”

  “明明是我一直在关照人家嘛!”路克像个小孩子一样,对露娜撒娇道。

  “胡说,瞧你那么不成熟,肯定没少麻烦人家吧。”露娜调侃了回去。

  “人家明明很成熟的!”路克故意拍了拍胸脯。

  “不就比我大400「天」嘛~得意什么。”露娜有力地“反击”说。

  看来,这二位的关系真好呢,已经开始“打情骂俏”了。

  “哈哈没有没有,我才是,多亏了路克一直以来的帮助。我是艾尔夏,很高兴认识你。”说着,我同露娜握了握手。

  “握手”吗……在我的世界里,这是再常见不过的交际方式了。这种熟悉的感觉让我再一次怀念起了原先的生活。

  “说起来,大伙都饿了吧。走吧,我们吃饭去,今天我请客哦~”

  “呵呵呵……今天的路克异常慷慨呢。”露娜淑女般地用手挡着嘴笑了笑。

  “走吧,艾尔夏,今天我们一定要把路克给吃穷!”露娜俏皮地向我使了个眼神。

  “嗯嗯,一定吃穷他。”我笑道。

  “喂,你俩太过分了吧!”

  “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我们三人一同行动了。

  在路上,我不禁故意当着路克的面问露娜:“话说露娜,请允许我好奇一下,你和路克是怎么认识的呢?认识多久了?感觉二位关系十分要好,但是他保密工作做的可好了。”

  路克红着脸羞涩地说:“喂,艾尔夏,你这也太刨根问底了吧。”

  “有什么~你都向人家介绍我了,不和人家聊聊我俩的事怎么行呢?”露娜说着便转过头来,对我说道:“其实我和路克已经认识700多「天」了,不过这家伙好像弄得我俩才认识不久一样。”露娜不满地嘟了嘟嘴。

  “7……700多「天」!原来二位认识这么久了啊。”

  我有些惊讶,毕竟这相当于近2年的时间了,再加上路克在此之前从未提到。

  “嘿嘿,没想到吧。”露娜笑道,“记得当时,我因为一些偶然的事遇到了路克。那段时间,我整个人状态其实很不好……”

  露娜顿了顿。

  “某天中午,我因为工作延迟下班导致最后没有买到午饭。正当我一筹莫展时,路克忽然出现在我身边,就仿佛命中注定般。他大方地请我吃饭,陪我聊天。后来,我们一回生二回熟,慢慢地就成了朋友。现在想想,那段时期他真的帮了我太多,也多亏了他,我才能挺过去。”

  “……嗯,那段时间真的辛苦你了,露娜。”

  “不会哦。能与你一起面对,我已经很幸福啦。”

  露娜一边纯真地望着天上,一边幸福地沉浸在回忆里。而路克在一旁听着,会心地笑了。

  “原来还有这样的过去,真是让人羡慕呢。”我对她说,“路克,这么好的姑娘,也不早些告诉我。”我故意对他开玩笑说。

  “嘿嘿,还不是因为刚开始我们不太熟。这不,今天都介绍给你了。”路克不好意思地笑了。

  “那么,也就是说,如今二位……”

  不等我问我,露娜就点了点头,笑道:“嗯!我很爱他。”路克也红着脸说:“我和露娜其实在一起挺久了,虽说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朋友。她可是我最最心爱的姑娘呐。”

  我此刻才注意到,他们两人的手紧紧地牵在一起。

  曾几何时,我得知路克的年龄之际,一度思考过他是否遇到了心爱的姑娘或是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庭。

  看来,我不必为他担心了。

  眼前的两人,是发自内心爱着彼此的。能在生命中邂逅这样的对方,真的三生有幸。

  说真的,我衷心祝福他们,并替路克感到高兴。

  “爱情”吗,能拥有一份真挚的情感并找到一个伴你左右不离不弃的人,实属难能可贵,尤其是在这「人类之塔」里。

  曾经的我,是不是也拥有过这样开心的时光呢……也像路克那样,拥有过如此纯真的笑容呢……

  罢了。过去的一切都已化为泡影。

  我的挚爱,只有茉莉。

  不过话说回来,等以后有空,我倒是十分乐意坐下来听他俩和我讲讲过去的一点一滴。毕竟这样甜甜的爱情故事谁不爱听呢。

  就这样,我们三个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一家看起来比较高档的食物发放站前。

  “艾尔夏,露娜,你们在这里等我一下,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今天的饭我请咯~”路克说完后就兴冲冲地走了过去,真是个可爱的大男孩。

  “呵呵呵……路克真是的,都28岁了,还是这么小孩子气。不过这也是他最有趣的地方啊。”露娜噗嗤一笑。

  “十分赞同哦。不过也正因为这样,和他相处起来十分愉快呐。”我望着远处疯狂和人潮较劲的路克说道。

  “等以后有空,和你聊聊我们过去的事吧~艾尔夏也是,要帮我时刻盯紧路克哦,有什么要记得向我汇报。”

  “哈哈……如你所愿,女士。”

  我们不约而同的笑了。

  “哈哈……真是的。”露娜说道,“路克这家伙,简直像极了我大学里的那些男孩子,真让人怀念。”

  “是啊,大学里的那些…………”

  …………

  什么?

  …………

  她刚刚……说什么?……

  我缓缓地转过头,呆呆地望着她。

  “有什么问题吗?…艾尔夏「老师」?”

  露娜背着手,用那双净蓝的大眼睛看着我,微微笑着。

  远处,路克在拥挤的人堆中挣扎,行人来来往往,机械声叮叮当当。

  此刻,空气就如同凝固了一般,这一瞬间沉重而漫长。

  露娜……你到底,是谁?

  【本章完】

  


评论

热度(1)